木黎夏

更新随缘。

(奥特+灵异)军械库与小道士11



《第十一集,新年祭与烟火大会》




《元宵好,元宵妙,开开心心吃汤圆啦;元宵好,元宵妙,快快乐乐过元宵啦,本来应该昨晚发,但是差几百字就没发,现在终于写出来了。》





看着蛇仓翔太离开的背影,师兄妹三人觉得果然人不可貌相,这年轻人大有可为。



也正因如此,“有他在这军械库恐怕不好进。”安敏玲想起刚刚的精彩语言对决,不由感叹。



“话语之间,颇为熟悉试探的套路。是个狠手。”陈老爷子若有所思,他活了大半辈子阅历丰富,能轻易的从对方只言片语中分析出很多事情来,但对这个年轻人他没套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反而被对方炸了不少。




“这小伙子不错啊,要是配娜娜……可惜了和娜娜符合程度太低。”林瑞好一看蛇仓翔太就两眼放光,并快速卜卦,卜卦的结果当然不尽人意,眼神中的遗憾一闪而过。



毕竟同性之间的爱,要经过太多太多来自社会的磨难,这条路太苦,她不想让师兄和小师弟护着长大的孩子,半路夭折。



人类的口德啊,是善是恶视为混沌,都需要时间的验证。




陈老爷子就岔开眼的功夫,张丽娜与大田结花就消失在人流之中,他无奈摇头:“姻缘天注定,这被改变的姻缘,又有谁能够左右?罢了,罢了。天意如此,是福是劫,让娜娜自己闯吧。”蛇仓翔太能出现在他们眼前,这也算是一种天意,老天爷在警告他们,不要多此一举。



新年祭已接近结尾,大家都开始前往烟火大会的地点,寻找合适观看烟花的位置。



当然师兄妹三人,军械库的大家都在找合适的位置观看烟花,只不过没碰上她们俩而已。



中岛洋子和夏川遥辉有没有发现大田结花倒是不知道,但蛇仓队长一眼就注意到了她们俩以及烟火大会中隐藏着的那些特殊人类,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散发着光暗不同的金光,显然都拥有着非比寻常的力量。


这让蛇仓翔太非常的感兴趣,“这里的人类真有趣啊!”发出这样的感慨,看来在这里会有一段非常不同的旅程,说不定还能遇见一些特殊的事情,他期待起来。




张丽娜与大田结花找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位置,通过小翻译她和结花聊的很开心,彼此现实中的样子颠覆了双方的认知,但是她们却很投缘。




“每次看你发的消息,我还以为你是一个很……恩,过于活泼的研究人员。”张丽娜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形容。


谁能想到呢这么可爱的女孩子,竟然很喜欢研究怪兽,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研究。



“我也没想到和平鸽,年龄这么小。我还以为是比我大的人呢。”大田结花笑嘻嘻的说道。



说说笑笑间,绚烂夺目的烟花映照在夜幕中,绽放出最璀璨的光芒,整个世界仿佛在这一刻都明亮起来,张丽娜和大田结花抬头望着漫天的烟花,一瞬间,仿佛整个世界就剩下烟花在绽放。




烟花绽放结束后,就是今晚的压轴节目歌舞伎表演,歌舞伎们在舞台上表演各种各样的节目,而且每一次都能吸引众人的眼球。



歌舞伎们表演完之后,今晚的烟火大会也算是彻底结束了,张丽娜和大田结花交换了新的联系方式,除了信息现在多了电话沟通的方式。



这一年张丽娜经历了很多,她们家的老三瑞安也平安诞生了,妹妹云松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前大学毕业,跟在小师傅身边努力修行,成为一名优秀的剑修士。



虽然现在怪兽出现的少了但也不是没有,不过好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安全的在生活,除了有些想她外没什么变化。


她也在努力的学习,除开日常生活中的聊天,吃饭,休息部分,就是冥想练习画符,研究天玄诀



她现在是一名符篆师,虽然只是初上级,但是已经非常厉害了,至少在她父母眼中是这样。




不过在某一天和父母的视频聊天中,妈妈有提过云松和她的小师傅在确定他们近几年不回来后,决定去投奔陈老爷子,估计已经快到了。



“什么?,七师弟马道来,已经快到了。”这是听到她们母女俩谈话的林瑞好,当时她就愣住了,也就这几年七师弟和三师兄(陈老爷子)没怎么见过,毕竟马道来这些年不断外出,长期探索秘境也就和当时和他关系不错的三师兄往来,不过听陈老爷子说这小子,好像干了什么事把他惹毛了。




现在听到马道来的名字就眼不是眼,鼻子不是鼻子的,“不行,头疼。”林瑞好揉揉太阳穴,准备去找安敏玲聊聊,看怎么安排这件事,她们家就这么大点地方,别最后他俩斗法,把家给拆了。




张丽娜将头重新转回到视频上,脸上挂着笑容:“妹妹,要来竟然不告诉我,这是打算让我担心,还是要给我惊喜啊?”她小师叔和师父之间的事,她可清楚了,缩减成一句话就行,习惯成自然。



毕竟小师叔和师父小时候她经常见,类似的事也不少,只不过没像现在这么严重过而已,不过看师父的样子气已经消的差不多了,只要给个台阶下小师叔在认个错,这件事也就过去了。




“你这孩子,怎么越来越皮了?”赵翠云在另一边瞪了一眼,随即又满面笑容的道:“在那边还习惯吗?”




“习惯啊。我在这边挺好的,妈妈你别担心我。”张丽娜乖巧的说,虽然还是不喜欢吃生食,学习本国语言也磕磕绊绊,但不能让父母担心,当然得回答都好着呢。




赵翠云也稍微能放心点,想着怎么也有陈老爷子在,还有她两位师叔帮忙照应,应该问题不大,不过她又想到一点,“丽娜啊,妈妈看了本国的新闻最近总是在发生少女失踪案,晚上别出去你要小心点,知道不。”



“好的。”张丽娜乖巧的回答,心里也在琢磨这件事,“妈妈,我会注意的,你们放心。”最近这件事结花好像也有提过,跟什么宇宙人有关,她也不太清楚。




她们母女聊天的时间并不长,没过多久瑞安醒来了再哭闹,赵翠云只能匆忙挂断视频,去哄孩子。




陈老爷子听两师妹说,马道来那臭小子要来,而且已经快到了,他本来就因为张丽娜想单独居住而不高兴,哪怕就在隔壁街他都不高兴。



再听到这个消息他眼睛都瞪大了,“那臭小子,终于舍得回来啦,还敢回来!”他的声音充满了愤怒与庆幸,恨不得现在就飞过去揍那小子一顿。



不过陈老爷子还算冷静,“具体到哪了?下飞机了没有?什么时候去接。”陈老爷子连珠炮般的问了一堆问题,其中的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咳,我也是听到娜娜和她妈妈的谈话才知道,她妹妹和七师弟要过来的事,之后就急匆匆来找你们了,具体时间就……”林瑞好挠挠头。





“他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了,我把地址告诉妹妹了。”张丽娜先是敲了敲门,随后听到师兄妹的对话最后一句,得到允许才推开房门说道。




张云松和马道来到了之后陈老爷子虽然没说什么,但一直板着脸,一副谁敢劝他,就练练的模样。



等大家吃完饭张丽娜带着妹妹去她的新家,这才一副阴阳怪气道:“

七师弟,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秘境里面好玩吗?有没有找到什么顶级法宝啊,大显神威了没?”




“嘿嘿,师兄我错了。”马道来有些心虚,毕竟之前他要探险的那个秘境非常危险,说一句步步机关都不为过,只有在师傅的话语中才听说过的魔兽,那个秘境遍地可见。



当然机遇也非常的大,就看有没有命拿到了,当初的他可不服气他上面的几位师兄,为了争口气他便去了那个秘境,可惜磨了这么几年,人是活着出来了,修为也增长了些,但机遇就免了,因此面对当初好言相劝他的三师兄,马道来非常的气短。




陈老爷子也没说什么,只是在旁边冷哼了一声。


“好言相劝不过该死鬼,该你的。”




马道来也不敢反驳,事实也确实如此。



通过简短的对话安敏玲察觉到了什么不对,林瑞好在社会中摸爬滚打也不是白混的,再想想这些年三师兄可以说是在他们当中脾气最好的一个,却被七师弟惹得这般暴怒,之前师兄怎么也不肯说,现在却不一样七师弟回来了,连忙询问起事情的经过。




了解完整经过的安敏玲和林瑞好觉得他该好好教训一顿,那么危险的秘境是那么好闯的吗?



好好闯的话早就被人踏破了,会变成现在十几年都不见有人经过的荒凉之地吗,这世上哪来那么多妖孽一般的天才。



另一边张丽娜带着妹妹好好参观了她的新家,虽然不是第一套房产,但却是异国的第一套房产。



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装饰摆设,都是她和结花参考设计师的意见,一点点设计出来的,所以看着十分精致漂亮。




看姐姐句句不离结花,张云松心中郁闷还吃醋,酸溜溜道:“姐姐,你就不能对我多关心关心吗?怎么总是结花结花的。”


张丽娜一愣,心想:“我有一直说结花吗?”结果她没注意,就说出口了。




“我不管,我不管,姐姐只能想着我。”张云松嘟囔着嘴巴说,张云松一向比较粘着姐姐。




拉着姐姐的手不放开,就像小孩子撒娇,“我大老远跑来,可不想听,姐姐说另一个人的事情,姐姐在说的话,我可生气了。”




张丽娜一阵好笑,看来这家伙真是醋劲大,“好吧,我不说结花了。那你给我讲讲,是因为什么原因你会来本国?妈妈只说了你们会来,没说你们为什么要来?”




张云松立刻破涕为笑,她就知道姐姐还是很在乎她的。她想了想道:“除了知道姐姐几年不回去,所以想来以外就是国内成立了全球联盟性质的天师工会,目前有些乱乱的,小师傅不希望我被卷进去了,姑且算是来避难的吧。”




“哦还有,咱们国家也有了地球防卫性质的组织哦,修士版的叫'FW',FlameWieder 的缩写,意为火舞者,在烈火中翩翩起舞绽放自己。目前正在招聘成员。”张云松有了解过这个部门,FW部门因为其特殊性,在山区设立,属于地球防卫军旗下,机甲部、整备班、领导层,据说很厉害。




“等姐姐和我回去以后,咱们俩也加入吧。好有趣的样子。”张云松眼睛闪亮闪亮的,对那个所谓的fw部门充满了期待。



张丽娜想想这个事情也不错,“到时候看情况吧。现在最重要的是带你了解附近的街道,别像当时来这里的我一样差点迷路。”




“嗯嗯,知道了。”张云松使劲点头,她很期待和姐姐一起了解周围的情况,和姐姐在一起,无论做什么事情她都很开心,张云松和姐姐又腻歪了一会儿,才出门。




她们居住的这个区域离唐人街不远,周围大部分的居民都是东方人和东方语不错的本国人,当然还有双国籍的人。




这里的人都很好,对张丽娜也非常的友善,将周围的路了解差不多后,张丽娜和妹妹张云松走在唐人街这条热闹繁华的街道上,看着周围熙熙攘攘的人群。



乍一看仿佛回到国内繁华的集会上,不禁感叹这里的人真多。




“哇~好多人,这里真热闹。”张云松推着姐姐,一边向前走一边惊讶地说,眼睛四处看,显然对于这里非常好奇与新鲜。




张丽娜看妹妹这副模样,忍不住笑了:“走,带你去吃好吃的。”她对这里很了解,哪家店好吃,哪家电城好玩她都知道,结花不忙的时候,总是热衷于带她去各种地方玩。

评论(1)

热度(3)